东京罕见停电致全城瘫痪 58万户受影响交通中断

来源:中新网
2016-10-13 13:32:00

东京罕见停电致全城瘫痪 58万户受影响交通中断

发布时间:2016-10-13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外媒报道,日本东京都当地时间12日发生大规模停电,估计多达58万户受影响,包括家庭、大企业和政府部门,多条火车及地铁线紧急暂停服务,都内部分地区的交通灯曾停止运作,导致交通大混乱。

东京罕见停电致全城瘫痪 58万户受影响交通中断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埼玉县新座市一座变电站发生火灾,引致东京大规模停电,经抢修后已恢复供电。

事发变电站正进行铺设地下电缆工程,当地时间12日下午约3时左右,路人发现变电站冒烟,于是报警。变电站冒出的浓浓黑烟升上半空,从远处也清晰可见。

消防员接报后赶至变电站灭火,当局呼吁附近居民关好门窗,避免吸入浓烟。东电事后派人前往变电站改变设定,改用其他电缆,恢复东京都供电。初步调查显示火灾是电缆起火引致,原因无可疑,相信不涉及人为破坏。

受变电站起火影响,东京都多个地区12日下午3时30左右停电,练马区、港区、丰岛区、千代田区等合共多达58万户受影响,但大部分在1小时后恢复电力。

有港区店员表示,东京停电相当罕见,就连2011年“3·11”大地震当天,港区一带也没停电。公共交通大受影响,西武铁路除秩父线外全线一度暂停运行,都营大江户线的地铁服务也停运。

东京消防厅接到大量求助通报,称有人在新宿区被困电梯内。文部科学省及厚生劳动省等政府机构所在的东京霞关政府办公区域也停电,需要动用后备电源,部分地区交通灯亦一度暂停运作。东电表示,在12日下午4时半左右,东京都供电已大致恢复正常。然而直到傍晚6时,部分轻轨列车还处于停驶状态,使得下班的人流被困车站。

练马区一间医院事发时刚好准备进行手术,职员称医院虽设有后备电源,但只足够为手术设备供电3小时,曾考虑要否叫停手术,幸好电力很快便恢复,手术亦已顺利完成。职员又指,医院停电期间一片昏黑,但由于有护士在院内巡逻,未有出现太大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