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顶级将棋手被指用手机作弊 遭到停赛处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0-13 13:48:00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将棋联盟本月12日宣布,15日将在京都市开幕的第29届龙王战7番对决中,挑战者、九段顶级棋手三浦弘行(42岁)不会出战。

据报道,原因是过去与三浦对战的棋手指出其在对局中多次离席,怀疑是用智能手机中的将棋软件作弊。联盟11日向三浦了解情况时他提出希望休赛,但因其并未在期限前提出休赛申请,联盟决定给予其今年12月31日为止停赛处分。

据日本将棋联盟透露,三浦否认用智能手机等作弊,称其离席只是为了“在房间里休息”。龙王战是将棋七大赛事之一,比赛即将开始时变更挑战者实属罕见。

为了防止棋手在正式职业比赛中用电脑软件对局等舞弊行为,将棋联盟5日刚刚出台了一系列限制规定,包括禁止将智能手机等电子设备带入比赛室。

根据对局规定,参加挑战者决赛的九段顶级棋手丸山忠久将取代三浦挑战龙王渡边明。

日本将棋联盟会长谷川浩司表示:“7番对决前的临时变更给各位相关人士和将棋迷们造成了困扰,对此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