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王健康抱恙现继承危机 民众穿粉衣为国王祈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4:08:00

泰国王健康抱恙现继承危机 民众穿粉衣为国王祈福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2日,泰国曼谷,泰国国王病情不稳,民众在曼谷医院外为国王普密蓬进行祷告,激动痛哭。(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潘一侨)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此前泰国皇宫发表声明称,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病情处于不稳定状态。近日泰国民众纷纷穿上粉色服饰出行,为国王祈福。而泰国王位继承问题,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现年88岁的国王目前正在曼谷诗丽拉(Siriraj

)医院接受治疗。泰国王室9日发表声明称,国王在接受血液透析后健康状况不稳定。此后大批的祈福者前往曼谷大皇宫,他们在许愿书上签字、献花并在国王的肖像前鞠躬。还有一些民众来到寺庙为国王祈福。

王室占星学家多年前曾表示,粉色是老国王的“幸运色”,能增进福祉。近日社交媒体上发起了一个“穿粉色为国王祈福(wear pink for his majesty)”的活动,泰国各地民众纷纷穿着粉色服饰出行。此外,在脸谱网上,有一个名为“我们热爱泰国国王”的话题,讨论人数已超过250万。

一名69岁的妇女得知国王身体状况后,从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长途跋涉1100多公里来到诗丽拉医院,加入到“穿粉色为国王祈福”的活动。她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表示:“我来这里为国王祈福,我相信数以百万的泰国民众现在都在为国王祈福,希望他早日康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