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王健康抱恙现继承危机 民众穿粉衣为国王祈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3 14:08:00

泰国王健康抱恙现继承危机 民众穿粉衣为国王祈福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2日,泰国曼谷,泰国国王病情不稳,民众在曼谷医院外为国王普密蓬进行祷告,激动痛哭。(图片来源:东方IC)

国王普密蓬是世界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自1946年起就执掌泰国政权。分析人士称,在泰国的皇室成员中,普密蓬国王的道德权威无人能敌。过去十年里,他的健康状况一直不佳,而今年尤为严重,这是医生首次寻求许可,让国王停止工作。泰国一贯不允许肆意揣测王室接班计划或当众讨论国王的身体状况,因此皇宫对外声称泰国国王健康处于“不稳定”状况,这十分不正常。

过去两年,泰国一直处在政治动荡中,而泰国国王健康状况不稳的报道,也加剧了外界对其王室继承情况和泰国军政府稳定性的猜测。报道称,有关国王身体状况的声明意味着在军政府、国王的儿子和女儿之间出现了潜在的王位继承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