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称中国推进开发东海油气田 再提抗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10-13 14:02:09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日媒称,日本政府在其主张的东海“日中中间线”的中国一侧总共掌握着16座构造物的情况。其中,进入10月后确认新增有两座构造物有火焰喷出。这被认为是在进行天然气开采的迹象。日本外务省在12日前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了“抗议”。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2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同12日在官网公开了日本海上自卫队于10月上旬从相关海域上空拍摄的最新照片。此次,确认冒出火焰的,是距离日本主张的“日中中间线”比较远的“第11”和“第12”这2个构造物。火焰被认为由开采出来的天然气燃烧而形成。在全部16个构造物中,10个以上实际确认了火焰。报道称,由此可见,在位于日本主张“中间线”附近的基地以外,中国方面也在推进天然气田开发。

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州局局长金杉宪治表示,“对(中方)单方面开采资源感到遗憾”,向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出了抗议。

报道称,8月日本外务省在公开更新的照片时,确认了被视为水面雷达的设备。这引起了对中国进行“军事基地化”的担忧,但此次并未发现显示中国推进“军事基地化”的证据。

围绕东海天然气田开发,日本方面的立场是“在边界划定未取得共识的背景下,不接受中国单方面开发”。因天然气田在海底下横跨日本主张“日中中间线”,因此日本方面担忧天然气有可能被中国吸走。

日媒:日本称中国推进开发东海油气田 再提抗议

  资料图:日本外务省公布的中国在东海的钻井平台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