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胁起诉纽约时报 称其曝光“骚扰女性”内容不实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0-13 14:29:00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12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日前威胁称要起诉《纽约时报》,因其曝光“特朗普骚扰2名女性”的内容不实。

《纽约时报》记者梅根·图伊(Megan Twohey)表示,在周二晚间,他对特朗普采访时,特朗普曾反复“威胁”,称“如果《纽约时报》胆敢刊发这些所谓的指控,他就会将《纽约时报》诉诸公堂”。

周三晚间,图伊收到了特朗普律师寄出的公函。

《纽约时报》于当地时间12日(周三)晚间刊发了图伊的报道,里面介绍了杰西卡·利兹(Jessica Leeds)和雷切尔·克鲁克斯(Rachel Crooks)2人的控诉。她们称特朗普曾对她们进行不正当的身体挑逗。

在报道中,利兹宣称她30多年前曾与特朗普搭乘同一架航班。当时特朗普曾抓住她的胸部,并试图将手伸进她的衬衫中。克鲁克斯曾在特朗普大厦中工作,她称自己向特朗普自我介绍时,后者在电梯外亲吻了她。

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真的会起诉《纽约时报》时,特朗普的竞选阵营没有立即作出回应。但在声明中,特朗普的发言人杰森·米勒(Jason Miller)称:“整篇文章都是虚构的,《纽约时报》刊发这种完全虚假的新闻诋毁特朗普是非常危险的。他们试图通过翻出数十年前的事情抹黑特朗普。”(沈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