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全球收入创新高

来源:国际商报
2016-10-13 14:37:00

咨询机构普华永道近日宣布,在截至2016年6月30日的财务年度中,其全球网络的年度总收入达359亿美元,以固定汇率计算,普华永道2016财年收入比去年增长超过7%。

在各区域中,发展中国家市场的收入增长更为显著,亚洲地区收入增长10%,其中中国及印度的表现强劲。

普华永道全球主席罗浩智表示:“我们的品牌、我们为员工创造的机遇、客户服务的质量,以及专注于满足利益相关者的需求,这些都是普华永道的核心价值,也是我们衡量成功的标准。2016财年,我们在全球各个市场及业务的收入增长,充份印证了我们解决重要问题、营造社会诚信的企业使命。”

数据显示,美国是普华永道最大的市场,受当地强劲业务表现带动,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收入增长8%。南美及中美洲地区收入增长9%。西欧市场保持平稳,收入增长6%。中欧及东欧市场则实现了10%的强劲增长。

服务资本市场是其审计业务及品牌的核心。虽然全球审计服务市场竞争激烈,且面临价格压力,但普华永道机构网络的审计业务仍保持强劲。2016财年,审计业务收入达153亿美元,增长6%;相关的信息科技、风险管理及数据保障业务是普华永道驱动创新及加强投资的业务范畴。

同期,咨询业务收入全年增长8%,达115亿美元,主要来自客户对“战略到执行”服务的需求上升,以及不同类型咨询、法证及并购活动相关的咨询业务,特别是网络安全、数字化及数据分析服务均受益于其近期大量的投资。

税务服务则受惠于市场并购活动频繁,财年收入达91亿美元,增长7%。此外,客户对合规、企业咨询及全球转让定价服务都有强劲需求。

罗浩智透露:“为确保未来的增长,我们对科技投入了大量的资源,以此提升服务的质量和影响,更好地发挥每个人的专长和技能。世界瞬息万变,我们既要满足客户、资本市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当前需要,也要为他们筹划未来所需。在未来,不管是税务或审计、企业转型咨询,还是区块链技术或增强实境技术及应用,我们都在制定不同的策略,以满足利益相关者的长远需要,并助力员工的职业发展。”

罗浩智同时表示,当前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监管时代,公众对企业有更高的期望。普华永道将致力于为核心利益相关者以及整个社会提供最佳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