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汽车市场期待更多“中国造”

来源:国际商报
2016-10-13 14:37:00

“终有一天中国汽车也将会引领黎巴嫩市场,”黎巴嫩主要的中国品牌汽车经销商巴泽尔吉汽车公司总经理杰夫·巴泽尔吉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巴泽尔吉汽车公司与中国北汽集团合作,今年4月首次将北汽集团旗下汽车品牌引进黎巴嫩市场,截至目前涵盖至少两款车型。此前,这家汽车经销商自2012年以来已与江铃汽车、厦门金龙、江西昌河、广汽集团等多家中国车企合作,在黎巴嫩销售中国汽车。

中国驻黎大使馆商务处提供的信息显示,在北汽之前,黎巴嫩汽车市场已有奇瑞、吉利、比亚迪等10多个中国品牌汽车在销售。

巴泽尔吉介绍,北汽汽车自进入黎巴嫩市场以来,以其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和众多的功能选项吸引不少消费者,迄今已售出40多辆。他说,受经济因素影响,“黎巴嫩80%的人倾向选择价格不超过1.5万美元的汽车”,经济实惠的中国汽车正好满足这一点。

刚大学毕业不久、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哈桑,正考虑买一辆中国品牌汽车,中国汽车吸引他的正是“物美价廉”。

而且,“中国汽车质量也越来越好,每年都有改进”。巴泽尔吉提及,在整个黎巴嫩市场,中国汽车每年可售出600辆左右,约占1.7%的市场份额。

北汽方面先前表示,西亚及北非地区是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占其全部海外销售的70%至80%。今年北汽首次进入黎巴嫩市场,将进一步扩大北汽在西亚和北非地区的影响力,也希望帮助中国品牌汽车赢得更多当地市场份额。

今年是中国和黎巴嫩建交45周年。黎巴嫩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中黎贸易总额约12.3亿美元,中国为黎巴嫩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不过,巴泽尔吉同时说,近期由于经济持续不景气及部分中国车企售后服务跟不上等因素,中国品牌汽车在黎巴嫩市场份额出现下滑迹象。

黎巴嫩出租车司机艾哈迈德告诉记者,从价格和质量两方面考虑,日本和韩国厂商所产汽车目前在黎巴嫩最受欢迎,“中国车由于进入黎巴嫩市场较晚,还没有普遍被人们所了解”。

对于中国车企在黎巴嫩的发展,巴泽尔吉建议说,中国车企想要引领市场,就需要更加关注和重视国际市场,加大海外广告投入,增加消费者对中国品牌汽车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