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杜特尔特首访中国 关注重建两国友好

作者:李德意 来源:环球网
2016-10-18 15:22:4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10月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18日称,杜特尔特期待与中国国家领导人沟通对话,其本次国事访问将关注重建两国友好关系。

报道称,这是自2011年以来,菲律宾总统对中国的首次国事访问。杜特尔特称,此次访问是中菲在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杜特尔特愿中菲间有更加紧密的合作,以达成两国人民的共同目标。

菲媒称,杜特尔特此访的任务之一是促进加强双边经济合作协商,提高双方贸易投资,发现合作新领域。中菲将就此签署一系列协议,以扩大双边和经济合作。

据此前报道,杜特尔特在出访前表示,他与中国谈论领土争端时将不强硬交涉,不会讨价还价。

《马尼拉公报》称,杜特尔特愿与中国重建友好关系的强烈意愿,使其对美国更加表现出敌对态度。杜特尔特已经表示将调整对外政策,不再准备明年的美菲联合军演,也不会允许菲律宾与美国一起在南海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