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消防成功处置"10.17"京开高速甲醛泄漏事故(图)

作者:赵海江 来源:中国网
2016-10-18 15:22:45

大兴消防成功处置

中国网10月18日讯 昨日上午8时,大兴消防支队接指挥中心命令,位于京开高速出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运输甲醛的罐车被后车追尾,现场有甲醛泄漏,急需处置。大兴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榆垡、庞各庄、西红门特勤中队迅速出动赶往现场。

出动途中经与辖区中队联系得知,泄漏槽罐车储有甲醛溶液11吨,尾部法兰损坏,甲醛溶液经10厘米左右泄漏口流出罐外,现场有浓烈刺激气味。支队迅速利用灭火救援指挥系统调查甲醛理化性质,并通报给各中队参战人员。随即组织榆垡中队抢救被困人员生命安全,并稀释现场有害气体浓度,西红门特勤中队成立侦检、警戒、堵漏小组,做好战斗准备。

侦检组携带有毒气体探测仪对现场环境进行侦检,警戒组协调到场民警阻断双向行驶车辆,稀释组利用雾状水稀释泄漏液体,堵漏组检查破损构建并提出堵漏方案。事故车辆尾部法兰受巨大撞击,严重缺损变形,形状极不规则,为堵漏带来很大困难。西红门指挥员提出大胆设想,拆下整个破损法兰,露出规则的圆形泄漏口,有效利用现场工具进行封堵。王培儒副支队长仔细评估现场可能引发的负面后果:卸除法兰后会引发甲醛大量泄漏,一旦堵漏失败,10余吨的甲醛溶液将快速流淌到附近环境中,对周边的群众带来巨大伤害。

衡量支队堵漏力量后,王培儒决定,按照设想方案,卸除法兰,利用内封式堵漏器材快速封堵泄漏口。全体参战官兵协同配合,以最快的速度拆除法兰,成功完成堵漏。(赵海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