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三大原因促进全国汽车销售加速

来源:中国网汽车
2016-10-18 15:22:45

中国网汽车10月18日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全国汽车销售在加速,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国内消费结构升级的拉动。当前我国正处在消费升级的关键时期,发展型和享受型的消费需求增加,汽车消费保持持续增长趋势是合乎经济发展逻辑的。

第二,跟特定汽车消费的刺激政策即将到期有关。去年年底以来,国家对1.6升及以下的小排量汽车实施购置税减半政策,这个政策在今年年底到期,政策到期前一部分消费潜力提前释放,也就会提升汽车的消费量。

第三,技术性因素。去年同期的基数比较低,去年1-9月汽车销售量比前年微增0.3%。

(责任编辑:毛凯悦)

<</p>

1.凡本网站注明“来源:中国网汽车”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  1.凡本网站注明“来源:中国网汽车”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