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食药监局抽检65批次食品 10批次不合格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10-18 15:22:45

中国网财经10月18日讯 山西省食药监局官网昨日发布公告,该局近期对65批次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涉及糕点、饮料、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蛋制品、罐头、蔬菜制品、豆制品、水产制品、乳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食品、薯类及膨化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7大类。其中:

不合格样品10批次,分别为:

1.糕点3批次,分别为标称长治市龙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上上糕点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运城市邻家铺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富阳鑫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面包中菌落总数超标,标称忻州市忻府区亿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甜酥饼中检出柠檬黄(焙烤食品皮料)。

2.饮用纯净水1批次,标称太谷县新乐尔食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酎泉饮用纯净水中耗氧量(以O2计)超标。

3.冷冻饮品3批次,分别为太原市迎泽区殷四伟烟酒副食店销售的标称太原市迎泽区味好佳冷饮厂生产的东北大板(雪糕)中菌落总数超标,标称太谷县星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太谷低脂(冰棍)、太原市万柏林区志众鑫冷饮经销部销售的标称八五一一玉兔冷饮厂生产的缺一口(牛奶、糯米、果冻口味)冰棍中大肠菌群超标。

4.蔬菜制品1批次,为临汾市尧都区盛茂江山野菜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水渍蘑菇(盐水渍菜)中检出苯甲酸和二氧化硫残留量。

5.豆制品1批次,为寿阳县裕通超市销售的标称寿阳县赵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香干王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超标。

6.炒货食品及坚果食品1批次,标称太原市京福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瓜子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针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该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市局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拔打12331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