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科技2640万元收购蓓翔城投4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18 15:22:45

爱康科技18日午间公告,经公司董事长决定,公司拟以自筹现金方式向青海福博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海福博大)收购青海蓓翔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下简蓓翔城投)40%股权,股权转让价款为2640万元;其他股东程明宇放弃优先受让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青海福博大40%股权。

回溯公告,公司于4月7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爱康实业同青海福博大达成收购蓓翔城投51%股权的意向。在该初步意向达成后,经充分论证和协商,蓓翔城投的业务模式符合公司向能源互联网领域拓展,搭建以卓越的能源生产商为体,以新能源服务和新能源金融为翼的“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为为提高产融协同效应,增强竞争优势,经董事长决定,公司收购蓓翔城投40%股权。

资料显示,青海福博大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熊元福、程明宇各自认缴出资额9800万元、200万元,持有比例分别为98%、2%;实际出资额分别为2940万元、60万元。

公司披露,蓓翔城投注册资本1000万元,青海福博大和程明宇认缴注册资本分别为900万元、100万元;公司致力于新能源城市规划、设计及城市市政投资、管理开发与建设,立志成为青海地区城市投资、建设、管理的实践者,积极参与市政工程PPP项目,力争成为政府与企业公私合营模式的成功典范。目前业务涉及领域包括: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城市配套充电站建设、纯电动车投资及运营、贵德古城保护性开发、分布式太阳能发电等;蓓翔城投下设4家分公司,业务覆盖青海省海南州、海北州九个县域地区。其中,在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业务上,蓓翔城投计划在环青海湖区域及海南州、海北州各县城周边、各大景区沿线建设停车场电动车充(换)电站33座,安装大小车充电桩约1691个;在光伏扶贫业务上,蓓翔城投子公司与青海省扶贫办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在青海实施光伏扶贫示范项目。

公司表示,收购蓓翔城投司40%股权符合公司向能源互联网领域拓展,搭建以卓越的能源生产商为体,以新能源服务和新能源金融为翼的“一体两翼”的战略;本次交易对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及光伏电站开发领域的空间拓展具有重大意义,符合公司的业务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