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韩货电商平台落地哈尔滨

作者:杨拓 来源:中新社
2016-10-28 21:41:00

中新社哈尔滨10月28日电 (记者 杨拓)“作为中国首家韩国商品电商平台,选择哈尔滨,就是看中了这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缘优势,便于日后开拓俄罗斯乃至东北亚地区更加广阔的经贸空间。”28日,在哈尔滨官方与晏亨昌韩国馆项目签约仪式上,韩方代表张彦对中新社记者如是说。

28日,晏亨昌韩国馆项目正式落地哈尔滨,标志着以汽车、家用电器、化妆品和日用品等为代表的韩国商品将通过电子商务的形式进一步拓展在华以及东北亚的市场。

“我们选择哈尔滨,就是看重了这里的区位优势,哈欧班列、国际列、对俄公路集运中心、哈绥俄亚陆海联运和货运包机等‘一带一路’项目的陆续实行,极大地提高了货物在东北亚地区的运输效率。为企业日后发展跨境贸易提供了保障。”晏亨昌韩国馆项目中方代表张彦对中新社记者说。

根据中韩双方签订的协议,该项目不仅仅销售韩国商品,还要将韩国最先进的“VR”、“全息影像”等技术带到中国,并为之配建相应的主题园区。“我们希望通过电商平台能够带动更多的韩国资本投入中国地区,从而实现电商、实体经济的双重发展。2015年中韩贸易额已近3000亿美元,所以我们对于未来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张彦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