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已巡察30个市直属单位发现问题及线索485件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10-28 21:42:55

中国网10月28讯 近日,哈尔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会议,集中听取了市委巡察办和6个市委巡察组关于30个市直属单位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哈尔滨市第一轮巡察工作从今年8月1日开始,抽调市直和区、县(市)干部和相关专业人员80余人,组成6个巡察组,开展对市直60个部门巡察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2个批次,对30个市直属一级单位进行了巡察。

各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始终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特别注重发现掌握党的十八大和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顶风违纪问题,坚持把与人民群众生活联系密切的市直单位作为巡察重点,综合运用函询、谈话、问卷、暗访、“下沉一级”等多种方式方法,通过深入了解、对比、印证、研判,达到发现问题的目的。截至目前,哈尔滨市在第一轮巡察中共发现问题及线索485件,其中问题362件,线索123件,已立行立改问题42件,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各巡察组将继续做好对另外30个市直单位的巡察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对市直单位巡察全覆盖。(哈尔滨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