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谈有成果 纳吉布与杜特尔特联袂合唱飙歌

作者:闫洁 来源:新华社
2016-11-13 07:34:00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10日与来访的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会面。结束会谈后,两人在晚宴上兴之所至,唱起卡拉OK。

【一起来飙歌】

从杜特尔特的和平事务顾问赫苏斯·杜雷萨上传至社交网站“脸书”个人主页的3段视频来看,一贯以说话直接著称的杜特尔特这一次秀了一把浅吟低唱的歌风。

席间,他上台拿起话筒,唱了一首美国知名女歌手贝特·米德勒的《翼下之风》(Wind Beneath My Wings)。相比之下,纳吉布则演绎了一首节奏更为欢快、来自“英国猫王”克利夫·理查德的歌曲《年轻人》(The Young Ones)。

兴头上,两人还合唱了一首丹麦摇滚乐队“行者”(The Walkers)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推出的经典热歌《莎啦啦啦啦》(Sha-la-la-la-la)。其间,纳吉布一边唱,一边合着节拍跳起舞来。

纳吉布与杜特尔特合唱的视频上传至“脸书”后,点击量超过9.4万次。

【会谈有成果】

纳吉布与杜尔尔特在晚宴上兴致高昂,或许与白天的会谈富有成果相关。

两人当天会面时就两国在相邻海域安全问题上加强合作达成一致,菲方将允许马方军队或执法人员跨境进入菲海域追击武装分子。

纳吉布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鉴于绑架人质等劫持事件时有发生,为维护安全的海洋环境和秩序,菲、马、印度尼西亚三国将继续加强合作,菲方将允许马来西亚军方跨境追击武装分子。

他表示,今年以来已有10名马来西亚人遭菲律宾武装分子劫持,其中5名人质仍在武装分子手上,而跨境合作追击是一个“很实用的互帮互助方式”,“我们需要消灭这种绑架人质勒索赎金的行为。”

近年来,马来西亚沙巴州东海岸等地频发外国游客遭菲律宾武装人员绑架事件。沙巴州就地理位置而言邻近菲南部边境,活跃在菲南部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人员等经常到沙巴地区活动,通过绑架当地人或外国游客索要赎金。

就在11日早些时候,疑似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人员还在菲南部巴西兰岛附近海域袭击了一艘越南货船,将船长和5名船员劫为人质。(闫洁)(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