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数十万市民大规模示威 要求朴槿惠下台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6-11-13 07:38: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2日报道称,首尔市民12日下午在首尔广场举行大规模示威,要求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台。

报道称,由1500多个市民团体联合组织的“朴槿惠政权下台非常国民行动”主导了当天的示威。示威从当天下午4时开始在首尔广场进行。主办单位预测超过一百万名以上的市民参加示威,而警方估计约有16万到17万名市民参与。当天参加集会的市民人数有望超过2008年6月10日敦促政府停止进口美国产牛肉的烛光集会规模,创历史新高。

示威群众已向警方通知当天的示威活动计划,称首先于下午4时开始在首尔广场举行集会,接着于下午5时开始进行游行示威。示威群众从首尔广场开始,经由首尔市区4条主要街道行进,最后行进到总统府青瓦台入口处。

在下午4时开始在首尔广场举行集会之前,大学生和劳动界、妇女团体以及残疾人团体代表等人从下午2时开始分别在首尔大学路、钟路、首尔站等地举行集会。

警方表示,将投入272个中队,尽最大努力保持秩序和稳定。警方称,将在最大限度范围内,积极保障市民们进行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