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拿回银行卡拿现金来换 警方同意交易抓获窃贼

来源:西部商报
2016-11-13 07:48:00

窃贼盗窃他人家中财物后,又发短信要求失窃者用2万元现金换取被盗的银行卡和存折。公安机关接警后决定“同意”交易,引蛇出洞后被抓。11月8日,渭源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016年11月7日9时许,渭源县莲峰镇下寨村水岔社王某报警称,自家4张银行卡、3张存折、1500元现金在11月6日被盗,当日上午收来对方发来信息,要求用2万元现金对换被盗的银行卡和存折。

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对该案进行了分析、研判,认为嫌疑人年龄不大且急需用钱。为此,决定“同意”交易,引蛇出洞,伺机抓捕。经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警力,巧妙周旋,当嫌疑人与受害人进行交易时被当场抓获。

审讯中19岁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对其入室盗窃王某银行卡,存折及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后经进一步审讯深挖,马某又交代了自今年元月份以来流窜至渭源县莲峰镇、路园镇等地入室盗窃作案18起的犯罪事实。目前,追回被盗银行卡、存折各6张,笔记本电脑1台、身份证3张、转运珠1串,马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