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缅甸投资贸易座谈会商讨加强经贸合作

作者:庄北宁 来源:新华社
2016-11-13 07:57:00

新华社仰光11月12日专电(记者庄北宁)中国缅甸投资贸易座谈会11日在缅甸仰光举行,两国企业家和商贸人士就加强经贸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南南合作促进会会长吕新华、中国驻缅甸前大使管木、缅甸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妙代、缅甸工商联合会首席执行官吴丁绥以及两国数十名企业家和商贸人士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

妙代在致辞中说,缅甸已经颁布了新投资法,欢迎来自友好邻邦中国的投资,缅甸工商联合会将尽可能为两国经贸合作提供帮助。

吕新华说,中国正在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中国的设备、技术适合缅甸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关键是做好需求对接。

吴丁绥介绍了缅甸的经济情况以及投资缅甸的一些法律法规。他指出,缅甸需要投资的热门行业为基础设施、通信、能源和电力、采矿业以及农业。

根据缅甸投资委员会的数据,自1988年至今年8月,缅甸批准的外国投资项目总价值644亿多美元。中国是缅甸最大投资来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