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广州快递 发件量全国第一

来源:广州日报
2016-11-13 08:52:24

“双11”广州快递 发件量全国第一

  一家快递公司忙碌的工人们。广州日报记者 高鹤涛 摄

11月12日0时一到,2016年天猫“双11”的全天交易额定格在1207亿元,覆盖235个国家和地区,一举创下全球零售史上新纪录。阿里巴巴提供给广州日报的数据显示,这其中,广东“剁手族”的贡献率最大,广东“剁手族”双十一花了147.7亿元,占整体的12.2%。但且慢,广东人网购是有实力支撑的,因为赚得更多。广东省对外销售产值为逾275.8亿元,贸易顺差逾128.1亿元。

国家邮政数据显示,今年“双11”,七天全国快递量将突破10亿件,其中广东就超过2.5亿件,占全国1/5;而广州更是全国快递发件量最大的城市,继续独占鳌头。

特写

一个星期赚一月钱

在嘉禾望岗附近的圆通速递物流集散分拣中心,记者远远地看到三十多辆快递货车排队等候在智能分拣中心大门外,数十万件快递正在里面装卸和分拣。圆通速递总经理张智敏介绍,该公司仅“双11”当日就揽件超过80万件,是平时的4倍,其中这个分拣中心在“双11”前临时招聘员工仅分拣员就增加了近百名。

昨天在东风路上,一位“快递大姐”表示,她并非快递员,而是临时来帮忙的,每年“双11”那一个星期快递量都很大,我老公负责东风路上一个写字楼的11层到18层,平时还可以忙得过来,但“双11”期间得一天干20个小时,他就让我来当临时工,我们还有三个老乡都加入了……这个星期能赚平时一个月的钱,差不多五六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