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家长对学校教育不满 开始自己教育子女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11-13 08:20:38

外媒称,对学校教育感到不满的美国家长将在家教育作为独立教育子女的方式,而这是受到法律保护的。美国法律允许家长选择孩子的学习方法、规划和时间安排。

据埃菲社11月10日报道,近年来选择在家教育子女的家长日益增多。与此同时,一些兴趣爱好相近的家庭也会组织起来开展集体教育,以免子女与社会接触不够。

报道称,职业舞蹈演员葆拉·卡斯塔尼奥和音乐家丈夫选择自己教育两个女儿。工作性质决定两人的工作地点并不固定,经常在美国、西班牙和哥伦比亚之间飞来飞去。于是他们就选择把女儿带在身边自己教育。

两人选择在家教育孩子,一方面是因为迫于“空中飞人”一般的生活方式,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不愿让年仅4、5岁的孩子离开父母时间过长,因为这样不利于其情感发展。卡斯塔尼奥还认为,传统的教育体系并不完善,对孩子的情感教育并不重视。

报道称,卡斯塔尼奥还开办了一间名为“世界舞蹈”的舞蹈学校。无论在家接受教育还是在校接受教育的孩子都可以来舞蹈学校学习。而她创建这所学校的初衷就是不希望像两个女儿一样在家接受教育的孩子与社会接触不够。

卡斯塔尼奥表示,如果将来女儿们希望进入学校继续学习,她不会加以干涉。如今这个家庭选择的道路上,同行者越来越多。促使更多人走上这条道路的最主要原因还是传统学校的课业负担过重。

报道称,在美国,如果家长希望在家教育子女,所需要满足的条件并不多。他们只需要表示这是自愿行为,然后将其意愿知会公共教育系统。与此同时,他们还要请一名专家作为担保人,每年把孩子的学习情况向专家汇报一次。

拥有教育硕士学历的加利福尼亚人西贝莱·博特兰已有13年在家教育孩子的经验。她2003年开始在家教育大儿子,如今已经20岁的大儿子正在大学中学习天体物理学。而她依然在家中继续教育另外两个孩子。

报道称,博特兰表示自己经常带着孩子去公园中与其他选择在家教育的家庭举行聚会。她表示,对于在家教育孩子而言,教育学硕士的学历并非必不可少。有时候教育专家的身份反而适得其反,因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并不相同。

博特兰认为,在家教育建立在亲密关系的基础上,家长在教育过程中甚至需要利用第六感。实际上,她在大学中学到了教育学知识并没有发挥多大作用。

报道称,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在家教育,但还是有很多人认为最佳的教育方式是学校教育。一位家长表示,生活的意义就在于与陌生人分享生活中的点滴,然而孩子们在家中是无法体会到其中奥义的。而且,如果所有人都脱离教育体系,政府将无法展开管理,教育领域将陷入失序状态。(编译/刘丽菲)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