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化股份更名 安通控股借壳上市终获成功

来源:新华社
2016-11-13 10:11:44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3日专电(记者马晓成、高星)已经完成工商登记变更的上市公司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2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股票简称将从“黑化股份”变更为“安通控股”,至此,历时近两年,安通控股的借壳上市之路终获成功。

黑化股份原是一家拥有数十年历史的老企业,主要以生产经营焦炭、化肥等产品为主营业务。受焦炭市场低迷及自身设备老化、安全环保方面存在隐患等多重因素影响,黑化的经营业绩在近年来一直举步维艰。

面对相对糟糕的经营业绩,黑化也一直在寻求通过资产重组等方式保壳自救。2014年底,黑化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将进行重大资产重组,2015年5月,黑化股份向外界公布了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宣布安通物流拟通过此方式借壳上市。2016年3月,黑化股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

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黑化股份在今年6月被黑龙江证监局立案调查。案件调查期间,黑化的重组进程停止,直到7月,黑龙江证监局对其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进行处罚后,黑化股份才恢复了被暂停的重组工作。

在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等一系列工作后,10月26日,黑化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不久前,已经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近一年时间的*ST黑化“摘星脱帽”,避免了被摘牌的风险。目前,借壳上市成功后,船舶管理、物流等业务已成为公司经营业务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