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获进展收复西郊两重要地区

作者:杨臻 来源:新华网
2016-11-13 10:04:00

叙利亚政府军12日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取得进展,收复了位于该市西郊的两个重要地区。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政府军在盟友支持下当天完全收复了位于阿勒颇市西郊的阿萨德区和曼尼亚镇,打死数十名隶属于反政府武装“征服军”的武装分子,并摧毁其大量武器装备。这两个地区日前遭到反政府武装猛攻,叙政府军一度失去对部分区域的控制。

10月28日,包括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在内的多支反政府武装从阿勒颇市以西地区向叙政府军控制区发动大规模攻势,旨在打破叙政府军对阿勒颇市东部武装分子的围困。

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军方于10月下旬和11月初在阿勒颇市单方面实行了两轮“人道主义临时停火”,以便被围困在阿勒颇东部地区的平民和反政府武装人员撤离。但仅有极少数武装人员和平民在停火期间撤离。停火期结束后,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再度爆发冲突并呈胶着之势。(记者杨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