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团继承人李在镕将接受韩国检方质询

来源:新浪网
2016-11-13 10:32:00

据韩国司法部门10日消息,为确认总统朴槿惠是否介入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的成立过程,检方决定对今年7月与朴槿惠进行非公开面谈的7名大企业总裁进行调查。

负责调查“总统亲信崔顺实干政门”的检方特别调查本部认为,要想弄清总统朴槿惠是否参与两大财团的成立过程,必须要了解7月24-25日朴槿惠同大企业总裁进行面谈的具体情况和对话内容,因此决定对当时参与面谈的所有人进行调查。调查对象包括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LG集团会长具本茂等7人。

7月24日,朴槿惠邀请17名大企业集团总裁到青瓦台共进午餐并座谈,朴槿惠当时在正式活动场合上说“希望大企业成立基金会支持韩流扩散”。24-25日,朴槿惠又另外与三星、现代起亚汽车、LG、乐天等7名大企业总裁进行单独面谈。虽然面谈具体内容尚未获悉,但坊间猜测,朴槿惠当天可能请求财界人士为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的成立提供具体帮助。

据悉,在面谈前青瓦台给朴槿惠准备了一份写有各企业主要情况的资料,其中有可能包括企业提出的要求。法律界认为,如果面谈时,朴槿惠是在倾听各企业的要求后请求企业向两大财团捐款,那么在两大财团日后运营混乱的问题上,朴槿惠除了有政治性、道德性责任外,也有可能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鉴于检方调查大企业总裁会有损企业形象,进而对国家经济造成负面影响,因此,是传唤大企业总裁到检查厅接受调查还是对其进行书面调查,检方还在考虑之中。

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是韩国多家大企业共出资8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成立的基金会,朴槿惠亲信干政门的主角崔顺实被指控涉嫌将该两大基金会私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