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发布美国旅行安全提示

作者:邹乐 施春 来源:新华社
2016-11-13 10:27:00

新华社安卡拉11月12日电(记者邹乐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12日发布声明说,鉴于美国多地持续发生针对特朗普当选总统的抗议活动,土外交部发布旅行安全提示,提醒在美土耳其人注意安全。

声明敦促土耳其公民远离抗议和游行人群,采取必要措施保护自己的住处和工作场所的安全。声明说,如遭遇种族歧视或者攻击等,应立刻报警并联系土耳其在美使领馆。

声明称,美国多地已连续多日发生针对特朗普当选总统的抗议和示威活动,活动中夹杂着暴力和犯罪,目前已有多名抗议者被警方逮捕。在美国的土耳其人应当关注当地媒体的相关报道,并留意土外交部和驻美大使馆的警告和提示。

今年10月29日,美方称鉴于土耳其国内的安全局势,美国决定撤出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的外交官家属。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则公开表示,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的安全状况“不比美国任何一个州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