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凌晨示威与警方发生冲突 23人被捕60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13 10:45:00

韩国民众凌晨示威与警方发生冲突 23人被捕60人伤

11月12日,韩国爆发自2008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1500多个市民社会团体在首尔市中心举行大规模集会,谴责“亲信干政”事件。 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凌晨,韩国仍然有零星民众试图冲向青瓦台并占据主要街道,与警方发生冲突。截至目前已有23人被逮捕。警方和群众共有60多人受伤,目前首尔两个大型广场已恢复平静。

据报道,韩国首尔12日爆发自2008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1500多个市民社会团体在首尔市中心举行集会,谴责“亲信干政”事件,要求总统朴槿惠辞职并对此事负责。

截至当日20时,主办方估计有100万名民众参加集会,警方称实际规模已达26万人,超过2008年因反对进口存在疯牛病隐患的美国牛肉而举行示威的人数。

13日凌晨,大部分群众都已经解散,但一度仍有8000多激进人士在青瓦台外与警察对峙。

凌晨2点多,警方开始驱散这些群众,约有1000多人仍不愿离去,占据青瓦台附近的道路,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结果有23人被捕,分别送往6个分局拘留接受调查。

警方和消防大队说,在对峙的过程中,有4名警方人员和至少27名市民受伤被送往医院29名市民在现场因为晕倒等接受紧急治疗,一直到凌晨4点多才逐渐恢复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