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阿勒颇东部战事加剧等深表关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29 15:45:00

联合国对阿勒颇东部战事加剧及不加区别的空中轰炸深表关切

中新社联合国11月29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当地时间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媒体通报指出,过去几天持续有报道称,阿勒颇东部战事升级和不加区别的狂轰滥炸导致大量平民死伤、成千上万当地平民被迫流离失所,联合国方面对此表示极度关切。

杜加里克强调,联合国再次敦促冲突各方停止不加区别的轰炸和炮击行动,保护平民生命安全及民用基础设施,并按照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的要求,允许向交战区提供拯救生命的人道主义援助。

杜加里克说,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随时准备采取响应行动,通过更合适的方式,包括跨越前线和边境等行动,以尽力满足阿勒颇流离失所者的需要。

作为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阿勒颇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后被“一分为二”;政府军控制西部城区,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东部城区。但自今年9月起,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等盟军的支援下加大打击力度,对阿勒颇东部城区渐成围攻之势。叙利亚军方28日表示,政府军已经收复反叛武装在阿勒颇近一半的控制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