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今明两年广告支出净增长中中美贡献半数

作者:姜煜 来源:中新社
2016-12-06 17:04:00

报告称,今明两年广告支出净增长中中美贡献半数

  资料图 纽约时代广场新广告牌,长度堪比足球场。

中新社上海12月6日电 (记者 姜煜)著名传播集团WPP旗下的媒介投资管理集团GroupM群邑6日发布报告称,在2016年和2017年的广告支出净增长中,中国和美国贡献了半数,中国略多于美国。

报告预计,2017年全球广告支出将达到5470亿美元,增长4.4%,其中数字广告占33%。2016年,广告支出每增加1美元其中就有72美分用于数字广告,21美分用于电视广告;而到2017年,则将有77美分用于数字,仅17美分用于电视广告。

报告称,2016年中国广告支出增长或达7.8%,其中数字广告增长29.5%,持续的城市化进程和强劲的消费者信心为持续增长提供了足够的支持,但中国不再拥有之前的双位数增速,增幅已达峰值。

美国仍然是全球广告支出增长的另一个主要贡献者。报告称,2016年美国广告市场的增长为3.2%,预计2017年,基于疲软的全球和美国GDP增幅以及尚未影响广告预算的政治不确定性,美国的广告支出增幅为2.6%。

在世界十大百亿美元级广告市场中,印度仍是增长最快的一个。低利率、持续的城市需求和重大改革推动着印度的经济。报告称,印度广告市场2016年增长率为13.8%,2017年预计为12.5%。(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