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阿勒颇反政府军呼吁停火5日 西方6国响应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12-08 14:44:12

叙阿勒颇反政府军呼吁停火5日 西方6国响应

发布时间:2016-12-08 13: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7日报道,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在面对政府军势如破竹攻下阿勒颇老城后,于当地时间12月7日呼吁立即在阿勒颇停火5天,以利疏散平民。在阿勒颇东部人道灾难的情况下,包括华盛顿、巴黎、伦敦等6个西方国家首都也同样发出这项停火呼吁。

报道称,被批面对阿勒颇惨剧无所作为的西方国家,在共同声明中同样也谴责“叙利亚政权及其外国支持者,特别是俄罗斯等方阻碍人道救援”。

上述停火计划应于国际标准时间19点在德国汉堡、由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进行讨论。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府军。不过,法新社表示,这些来自各方的停火呼吁声,被叙巴沙尔政权听进去的机会极其渺茫。巴沙尔政府军当前势如破竹,排除所有停火的可能性,要所有恐怖分子无法出逃。

报道指出,叙利亚内战爆发5年半来,政府军目前正取得优势、全面拿下阿勒颇,给予反政府军最惨烈的打击。阿勒颇是叙利亚过去的经济首都。

叙利亚地理专家巴兰池指出,东阿勒颇如今只有不到10平方公里仍被反政府军控制。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7日,亲叙利亚政府军未开战就赢得一项象征性胜利,拿下老城区,也就是阿勒颇的历史中心地带。反政府军由于怕被围攻而全部自动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