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收购爱尔兰及英国北爱尔兰23万千瓦风电项目

作者:郑小红 来源:中新网
2016-12-08 14:44:12

中广核收购爱尔兰及英国北爱尔兰23万千瓦风电项目

发布时间:2016-12-08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

中广核收购爱尔兰及英国北爱尔兰23万千瓦风电项目

  签约仪式 中广核供图

中新网深圳12月8日电(记者郑小红)记者8日从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获悉,当地时间12月7日,中广核下属的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简称“中广核欧能”)与爱尔兰Gaelectric公司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完成对Douvan风电项目100%股权的收购。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及爱尔兰财政部副部长Eoghan Murphy出席签约仪式。

该投资是中国企业迄今在爱尔兰最大的一笔项目投资,也开创了中国能源企业投资爱尔兰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先河,也是中广核欧能今年继中标法国海上漂浮风电先导项目、收购比利时最大在运风电场、收购塞内加尔太阳能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行动。

Douvan项目位于爱尔兰及英国北爱尔兰,由10个在运风电场和4个在建风电场组成,总装机容量为23万千瓦。据中广核欧能总经理陆玮介绍,该项目可以满足12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万吨。本次竞标过程十分激烈,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国的多家主流投资机构参与了竞购,中广核欧能凭借中广核的实力与在欧洲的良好口碑最终胜出。

Gaelectric公司CEO Barry Gavin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易,与中广核欧能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投资其在爱尔兰、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拥有的约1GW的风电、太阳能和压缩空气储能开发项目,并联手拓展资产运营和售电业务。

截至目前,中国广核集团在海外的新能源控股装机近900万千瓦,主要分布在英国、法国、比利时、爱尔兰、埃及、韩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阿联酋、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中广核是中国在海外装机容量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也是埃及、孟加拉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商,马来西亚第二大独立发电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