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思群:通商中国可为新中两国青年搭建互相了解的平台

作者:谢晓语 来源:新华网
2016-12-08 14:57:12

新华网新加坡12月8日电(谢晓语)新加坡通商中国总经理颜思群近日在“一带一路”下的中新人文交流论坛上发表了题为“西游+东游=东西畅游”的演讲。她表示,新加坡是东西方文化的交汇点,当地的年轻一代应利用狮城多元文化的特色,突破自己的小圈子,走向世界广交朋友。

颜思群:通商中国可为新中两国青年搭建互相了解的平台

颜思群在论坛活动上发表主题演讲。新华网发 (王应耀摄)

颜思群提到,新加坡是一个兼收并蓄、融合东西方文化的国际化大都市,而高度的国际化可以让来自西方国家的朋友很快融入新加坡社会,是“西游”的概念;中国惊人的发展速度和巨大潜力让人们意识到学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的重要性,应多多“东游”。

她认为,国家间的人文交流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只有互通语言,才能进行交易;只有了解对方的社会和文化,才能了解他们的市场需求。从这个层面上讲,人文交流对国家间的商贸往来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演讲中,颜思群简单介绍了通商中国组织的“东游记”活动。她说:“‘东游记’面向学生群体,旨在激励年轻人保持华文语言能力,加强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并及时掌握当下中国发展动态。我们也会遴选杰出的学生领袖到中国学习,让他们见识瞬息万变的中国社会、与中国当地青少年建立友谊。”

她表示,通商中国希望通过“东游记 ”为新中两国青年搭建促进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让新加坡学生更了解中国,同时让中国学生来到新加坡,加深对新加坡社会的了解,真正做到“东西畅游,畅游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