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警告IS可能渗透东南亚国家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8 14:57:12

国际在线专稿: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12月8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7日宣称,恐怖组织IS成员可能潜入东南亚国家,在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建立政权。

杜特尔特在曼达卢永(Mandaluyong)贫民聚居区称,如果IS恐怖组织被赶出伊拉克和叙利亚,他们可能撤退到东南亚地区。他说:“现在,这是我们的问题了!IS如果在阿勒颇和摩苏尔失去立足之地后,他们很可能从海上撤离。他们梦想着在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以及文莱建立政权。”

杜特尔特没有给出上述评论的证据。不过印尼《雅加达邮报》曾报道称,印尼军方已经发出警告,IS组织正致力于在菲律宾南部创造完全受其掌控的控制区,这会对印尼造成严重的安全威胁。报道中还援引印尼军方司令官的话,称在国际社会支持下,IS正在反IS武装打击下节节败退。但他们正在棉兰老岛(Mindanao)建立基地,那里位于加里曼丹(Kalimantan)和苏拉威西(Sulawesi)之间。报道发出后当天,杜特尔特提高了IS威胁级别。

杜特尔特重申了联邦政府确保棉兰老岛和平的重要性。杜特尔特还呼吁公众做好应对国内遭到恐怖袭击的准备。他说:“我要开始的下个冒险是打击恐怖主义,请做好准备,这是除了非法毒品外我最担心的问题。”(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