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务省:普京12月访日将去安倍老家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8 14:57:12

日本外务省:普京12月访日将去安倍老家

发布时间:2016-12-08 13:54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外务省:普京12月访日将去安倍老家

  普京(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NHK新闻网12月8日报道,日本外务省8日正式公布了俄罗斯总统普京于12月15日、16日访问日本的行程。据悉,普京将访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老家山口县和首都东京。

安倍首相在今年9月访问俄罗斯远东地区时,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普京总统举行了会谈,当时双方就12月15日在安倍首相老家山口县长门市举行会谈达成一致,此后两国政府就此展开了日程等的协调。

12月8日,日本政府正式公布消息称,普京总统将于15、16日展开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

普京总统抵达日本后,将于15日在山口县长门市与安倍首相举行会谈,就北方领土问题等交换意见,16日在东京参加民间企业相关人士参与的会谈,就双方经济合作计划等进行确认。

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称,这是普京时隔6年再次访日,上一次还是2010年11月参加APEC首脑峰会时赴日。此次访日将是安倍首相和普京总统的第16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