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九国外长呼吁委内瑞拉朝野继续对话

作者:裴剑容 来源:新华社
2016-12-08 14:57:12

拉美九国外长呼吁委内瑞拉朝野继续对话

发布时间:2016-12-08 13: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裴剑容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7日电(记者裴剑容)拉美九个国家的外长7日发表联合公报,呼吁委内瑞拉朝野两派继续保持对话。

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危地马拉、墨西哥、巴拉圭、秘鲁和乌拉圭的外长在联合公报上签了字。

公报指出,委内瑞拉执政党和反对党应该在互相尊重、恪守已达成的协议基础上继续保持对话,增强互信,消除分歧,造福委内瑞拉人民。

九国外长希望委内瑞拉各方能找到一条相互理解的道路,确保国家未来的稳定。

委内瑞拉执政党和反对党原定于6日举行第三轮对话,但反对党联盟当日表示因执政党未满足两党继续对话的条件,不出席第三轮对话,仅与国际斡旋小组会晤。两党6日在与国际斡旋小组分别会晤后宣布将继续保持对话,并宣布下一次对话将于明年1月举行。

此前,反对党要求政府在短期内释放100多名政治犯并恢复罢免总统马杜罗的公投进程或宣布提前举行总统选举。

委执政党和反对党联盟10月31日在国际各方斡旋下宣布开启对话的“探索性阶段”,明确了双方对话议程,包括国家的和平、法制、主权、司法公正以及重新设定选举时间表等。此后两党于11月12日举行了第二轮对话,表示愿意共同解决国家面临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危机。

(原标题:拉美九国外长呼吁委内瑞拉朝野继续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