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燃和三菱重工拟投资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

来源:环球网
2016-12-08 14:57:12

日本原燃和三菱重工拟投资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

发布时间:2016-12-08 14:2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2月8日报道,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和日本原燃公司正在就向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AREVA)投资进行最终协调。阿海珐因巨额亏损正在重组,两家日企计划出资共计数百亿日元。中国的核电巨头也在考虑入股。

三菱重工和日本原燃希望通过向其出资以提升反应堆报废及核燃料再处理技术。交易可能于近期完成。

据报道,受福岛核事故影响全球核电市场遇冷,阿海珐业绩大幅下滑,目前正在法国政府的主导下推进重组,三菱重工去年已收到希望参与重组的邀请。中国的核电巨头也在考虑入股。

三菱重工认为,向以核燃料后处理及反应堆报废技术为核心的阿海珐出资是由于“考虑到报废问题对日本也有好处”,从去年起展开了讨论。

除此之外,三菱重工还打算入股从事反应堆设备制造的阿海珐子公司,或也有意通过合作在需求看涨的新兴市场国家等获得核电订单。

三菱重工和阿海珐此前就存在合作关系,比如通过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展新型反应堆设备的研发。

(原标题:日本原燃和三菱重工拟投资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