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就供水问题达成一致

作者:钟忠 陈俊锋 来源:新华社
2016-12-08 14:57:12

新华社明斯克12月7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俄罗斯)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结束例行会谈,就未来一周解决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控制区供水问题达成一致。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在会谈后向记者表示,供水问题需要从法律和技术角度解决,乌冲突双方商定,在未来一周内找到解决办法。

据媒体早先报道,由于供电中断,卢甘斯克州乌政府控制区的波帕斯纳亚市自12月1日起停止向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控制区供水。

萨伊迪克同时还通报说,安全分组6日就已在明斯克开始进行讨论,重点仍是“接触线”附近部队与武器的撤离问题;人道主义分组因分歧过大未能就人质交换达成一致;政治分组继续讨论地方选举问题。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下轮会谈将于21日在明斯克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同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与乌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但冲突并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协议各方就乌东部地区政治安排达成一致,但协议并未得到有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