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特朗普多次“表白”喜欢奥巴马 白宫拒回应

作者:余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6-12-08 14:59:12

台媒:特朗普多次“表白”喜欢奥巴马 白宫沉默拒回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台湾“中央社”12月8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日前在白宫会见现任总统奥巴马后,多次狂赞与对方有良好的“化学反应”,然而奥巴马和白宫至今对此三缄其口。

报道援引法新社的消息称,特朗普刚获选《时代》(TIME)杂志2016年度风云人物,他在访谈中表示,“我曾在白宫与他有过一场很棒的会谈,以及两三次很棒的(电话)交谈”。

这位曾在竞选期间痛批奥巴马的美国候任总统现在改口称,“我要告诉大家,我当时真的很喜欢他,我认为他也喜欢我。我认为他也很惊讶”。

特朗普还说,“当时有良好的化学反应。话虽如此,我们看法还是存有分歧”。特朗普透露,他曾请教奥巴马有关内阁人选的问题。

报道称,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特朗普的前述评论时,依旧相当地谨慎。

欧内斯特称,奥巴马总统很高兴能够有助于确保顺利及有效地交接,他也视此为重大的优先工作,尤其任期只剩最后数周。

奥巴马和特朗普11月10日在白宫会面后,曾通过几次电话,但欧内斯特不愿透露通话次数及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