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柬埔寨反对党代主席获赦 将重返国会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12-08 00:00:00

英媒:柬埔寨反对党代主席获赦 将重返国会

资料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7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柬埔寨反对党救国党代主席根索卡(Kem Sokha)接受国王赦免后重返国会,此举将缓解柬埔寨一年的政治紧张局面。

据报道,反对党抱怨称执政党在2018年大选前发动镇压活动,恐吓批评者。此前在一起涉及救国党内两名立法委员的案件中,根索卡因未出庭被判处5个月监禁。自5月以来,他一直隐匿在首都金边救国党总部内。为避免被逮捕,在首相洪森的请求下,他得到国王赦免。

报道称,已铁腕统治柬埔寨长达30年的首相洪森在7日祝贺根索卡当选为国会少数党领袖,表示期待与他合作。洪森告诉国会说:“在讨论国家问题上,他是我的对话伙伴。”根索卡表示他将与洪森领导的人民党共同努力,终结国内政治争端。他说:“我们需要达成共识,这样我们的国家才能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