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孟加拉国童工每周工作64小时

作者:赵怡然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6-12-08 15:41:00

心酸!孟加拉国童工每周工作64小时

发布时间:2016-12-08 15: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2月7日报道,一项调查发现,居住在孟加拉国贫民区的童工平均每周工作64小时,他们大多在世界顶级品牌的纺织厂工作。

报道称,英国海外发展研究所的最新调查表明,有15%居住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贫民区的6到14岁儿童都没有上学且需整日工作。一份名为《童工与教育——达卡的贫民区定居者》(Child labour and education - a survey of slum settlements in Dhaka)的调查显示,贫民区三分之二的女孩在蓬勃发展的成衣业工作。这项调查引发了人们对孟加拉国服装制造业的关注,尽管它的安全状况令人担忧,但是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制造业之一,其规模达300亿美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达卡服装工厂经理告诉调查者,他知道11到14岁的儿童不应该工作,但是他并不认为这是违法的。他也承认,他的很多员工没有携带可以查验他们年龄的身份证。

据报道,孟加拉国官方及其大型的服装制造商并未就此发表任何评论,但是工会的领导表示,孟加拉国雇佣童工的现象越来越猖獗。孟加拉国纺织业雇佣童工的现象在7月份浮出水面,因为一名9岁男童在一家大型的纺纱厂被残忍杀害。去工厂勘察的警察说,他们发现在达卡以外的工厂,4分之1的劳动力都是儿童。

海外发展研究所的报告称,该项调查显示,几乎一半居住在达卡贫民区的14岁儿童都在工作。该报告的一位参与者考特瑞(Maria Quattri)称,许多儿童都希望得到受教育的机会。他们的父母也知道这会影响孩子的未来发展,但因生活所迫,不得不让孩子早早的去工作。

这项调查还发现,童工的劳动强度从10岁的8%上升到14岁的45%,36.1%的男孩和34.6%的女孩称他们经历过极度疲劳的状况。(实习编译:赵怡然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