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P2P转型:爱钱进、民贷天下等开始部署消费金融

来源:中国网
2016-12-20 15:24:00

根据2016年8月24日公布的网贷监管细则暂行办法,当中规定“单个平台,个人借款最高不超过20万,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不少P2P平台面临资产端转型压力。据笔者了解,早在监管办法正式公布之前,一些具备较强实力的平台已开始部署消费金融,谋求转型。

消费金融,非常符合监管办法提出的小额分散要求。此外,有政策鼓励和支持,市场空间也十分广阔。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消费信贷规模将达到40万亿元,银行之外的第三方消费金融公司将占10%的市场份额。

消费金融资产具有小额分散、安全度高、收益较好等特点,非常适合P2P用户进行投资理财。爱钱进、民贷天下和小牛在线,都是P2P行业的知名平台,较早开始布局消费金融。目前三家平台的消费金融业务均发展迅猛,逐步成为平台的主要业务类型。

爱钱进

爱钱进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AAA级信用企业,上线于2014年5月。截至2016年10月爱钱进已有超过590万用户,累计为用户赚取超过6亿元收益。

解密P2P转型:爱钱进、民贷天下等开始部署消费金融

(爱钱进平台首页)

解密P2P转型:爱钱进、民贷天下等开始部署消费金融

(爱钱进平台理财项目列表)

爱钱进坚持“小额分散”原则,利用“大数法则”通过借款人所处地域、行业、学历、年龄等方面最大程度分散借款人逾期还款的风险。另外,爱钱进坚持 “差异化竞争”策略,专注于小额信用借款信息服务领域。

民贷天下

民贷天下是“国资+央企”系移动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是在广州市政府的支持下,由广州基金旗下广州科技金融创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平台实缴资本2亿元人民币。民贷天下通过稳健的信贷政策和创新的互联网技术,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累计成交额已突破140亿元,服务超过310万的用户。

解密P2P转型:爱钱进、民贷天下等开始部署消费金融

(民贷天下平台首页)

解密P2P转型:爱钱进、民贷天下等开始部署消费金融

(民贷天下理财项目列表)

民贷天下的消费金融风控团队全部来自银行授信审批和风险管理部门,并且参照银行风控体系,进行严格的准入和评审工作。同时利用大数据风控技术,在借款人申请借款时,通过对借款人提交的十多个维度、50多个数据(主要包括:身份信息,工作单位,家庭信息,信用记录等)使用大数据挖掘技术进行反欺诈和信用评分。同时在与众多各类征信和大数据公司进行数据共享的基础上,利用丰富的数据源和成熟的征信工具,实现对借款人更精准的信用评级及更合理的风险定价,以使资产质量更加稳定和优质。每一个项目在平台上均实现透明公开,确保每一笔资金与借款人一一对应,且目前民贷天下与浙商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系统已上线。

小牛在线

小牛在线是小牛金服旗下普惠互联网金融平台,于2013年6月正式上线,现由深圳市小牛在线互联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运营。平台核心成员均有在国内外知名的银行、证券、基金、互联网、电子商务等企业服务的经历,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金融相关经验。平台于2014年11月顺利完成增资行为,现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

解密P2P转型:爱钱进、民贷天下等开始部署消费金融

(小牛在线理财项目列表)

解密P2P转型:爱钱进、民贷天下等开始部署消费金融

  (小牛在线理财项目详细介绍)

小牛在线携手全球最大征信机构益博睿致力于构建信贷全风险管理体系。依托于小牛资本的强大后盾,小牛在线创建了严格的风险管控体系。整体风控团队由来自小牛资本具有多年银行、担保、信贷、小额贷款经验的精英组成。每笔项目审核必须经过严格的线下审核,由经验丰富的审核人员验证资料真伪、实地考察。专业的团队和严密的管理体系从制度、流程、系统等方面全面的保护了投资者利益。

2017年将是众多P2P平台全面积极转型,迎接监管的一年。笔者认为,具备用户、技术、风控深厚积淀的大型平台,均具备角逐消费金融市场的潜力。在标杆平台,如爱钱进、民贷天下、小牛在线等的带动下,P2P行业将迈向合规化的新阶段,为投资用户带来更好更安全的理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