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预计2016年销售收入同比增32%

来源:新华社
2016-12-30 18:26:57

新华社深圳12月30日电(白瑜、王晓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CEO徐直军30日说,公司2016年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52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

徐直军是在2017年华为新年献词中透露这一信息的。

“云计算、物联网、视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迅速发展,智能社会即将到来。”徐直军说,华为应去除“行业领导者”“攻进无人区”的盲目乐观,增加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敬畏和独立思考,并聚焦质量提升。

目前,华为三大主营业务包括: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及消费者业务。徐直军说,2016年,华为运营商业务在持续做强网络产品与服务的同时,以视频、云化、运营转型等为重大战略方向,做大产业、推动产业发展,在保持高增长的同时,运营资产效率也得到了提升;企业业务与全球合作伙伴密切协作,实现在智慧城市、能源、金融、交通、制造等重点行业持续有效增长;消费者业务实现了面向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关键性突破,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徐直军表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正在加大,但同时,“变化就是契机”。

徐直军认为,华为要把握行业数字化转型带来重构生态的机会,以利他思维看待伙伴的价值,打造开放、弹性、灵活、安全的平台,打造客户+伙伴+华为的数字化转型共同体发展模式,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优选合作伙伴。智能社会的到来,将会放大智能终端的形态边界,消费者业务要在人工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等前沿领域不断投入,应对消费者对智能终端快速变化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