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企业再掀投资浪潮 韩国企业或受冲击

作者:宋文静 来源:中国网
2017-01-13 11:30:55

中国网新闻1月13日讯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道,受中国半导体企业大规模投资消息的影响,13日股市开盘后韩国半导体企业纷纷走低,分析人士称韩半导体企业或会受较大冲击。

据报道,中国紫光集团于12日宣布,将在武汉、成都、南京三地共计投资700亿美元,用于打造半导体制造基地。随着该消息的传出,韩国主要半导体企业股市表现疲软。

截至韩国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点,三星电子的股价下跌2.47%。SK海力士半导体股价跌幅为1.19%。

三星电子于1月6日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财务情况,收入情况超出外界预期,受此利多消息刺激,股价已连续6日上涨,但上涨趋势止步于13日。

韩国大信证券金景民研究员分析称,“此次紫光集团投资半导体制造基地的700亿美元,是前期投资计划的2倍。”他预计“近期韩国国内的大型半导体企业股价将大幅下跌”。

分析称,紫光企业此次投资700亿美元将设立3条半导体生产线,日后会对韩国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产生较大冲击。紫光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半导体国有企业之一,国有成分占股51%,在韩国半导体业界有“中国的三星”之称。

分析人士称,半导体行业为韩国传统优势领域,现在三星电子等韩国半导体企业拥有对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强大控制力,但中国半导体企业的崛起将使韩国半导体企业受到冲击。

韩国友真投资证券李京研究员分析称,中国急需半导体生产“国产化”,因此近年来掀起了中国半导体企业投资浪潮。中国政府于2015年6月宣布,十年内将出资1万亿人民币支持半导体国产化。(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