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3月加息可能性增加

作者:江宇娟 来源:新华社
2017-03-02 11:27:00

新华社华盛顿3月1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1日表示,考虑到美国经济继续改善,海外经济风险有所下降,再次加息时机很快到来。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在3月份加息。

布雷纳德当天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发表演讲时说,美国已接近充分就业水平,通胀率也逐步回升至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布雷纳德表示,过去几年来,海外经济疲软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美国经济增长,但近期中国、欧洲、日本等主要经济体增速回升,因此美国经济面临的外部风险有所下降。

关于特朗普经济政策是否会影响美联储决策,布雷纳德表示,财政刺激政策仍缺乏细节,目前尚难判断其对经济的影响,但考虑到经济接近充分就业水平,通胀也开始回升,财政刺激措施有可能推高通胀水平,导致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

近期,包括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经济走势良好,美联储应在近期再次加息。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3月14日至15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