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玫瑰为中厄两国女性创造梦想

作者:刘旭霞 来源:人民网
2017-03-09 15:20:52

厄瓜多尔玫瑰为中厄两国女性创造梦想

发布时间:2017-03-09 14:5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旭霞

厄瓜多尔玫瑰为中厄两国女性创造梦想

人民网广州3月9日电 (记者 刘旭霞)“好浪漫!我特别感动!这个玫瑰花长得好壮,好新鲜,拿回去还可以插活,今天太开心了!”小蔡,一个北京姑娘,在3月8日从广州飞往北京的南航CZ3103航班上接过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递来的玫瑰花时,激动不已地表达了她的喜悦之情。

厄瓜多尔玫瑰花径纤长坚韧、花瓣绚烂多彩,保鲜期超长,培植于2000米以上的高原,最顶级的厄瓜多尔玫瑰品种孕育在高海拔的厄瓜多尔火山斜坡,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玫瑰花,成为全球玫瑰中的玫瑰。就在三八节这个特殊日子里,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博尔哈携夫人以及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马莲娜,让航班上所有的乘客感受到了这份远渡重洋、竞相绽放的美丽。

当天,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厄瓜多尔出口与投资促进局携手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展开了以“厄瓜多尔玫瑰,照耀你超越天际的旅程”为主题的大型庆祝活动。超过6000厄瓜多尔永生玫瑰花环在中国南方航空广州出发前往北京、成都、重庆、上海14个目的地的50个航班上献给女性乘客,另外有4500朵新鲜玫瑰花装饰了VIP柜台和等候室,超过10000名乘客见证了此活动。

“如今厄瓜多尔玫瑰花已经在很多的重要场合被广泛使用,比如好莱坞的奥斯卡典礼、金球奖、戛纳电影节以及北京国际电影节。通过与南方航空的合作,我们取得了持续积极的反响,现在每年中国对厄瓜多尔玫瑰花的需求量持续增加,这反映了厄瓜多尔高质量产品在中国很受欢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博尔哈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介绍。

大使还表示:“现在中国和厄瓜多尔处于历史上关系最好的阶段,两国关系已提升至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久前访问了厄瓜多尔,对此我们厄瓜多尔人民深感荣幸。同时,我们也见证了中国南方航空开启了飞往拉丁美洲的重要切入点即墨西哥的航班。我相信今年两国将深化合作并加深友谊。”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服务总监郭建业在致辞中表示,南航多年来一直秉持顾客至上的理念,关心乘客的每一次飞行体验,重视乘客的每一次服务互动。2016年,南航和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携手策划了第一次玫瑰赠授活动,倾听女性朋友的声音,为女性乘客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收获了非常好的反响。

“厄瓜多尔玫瑰作为玫瑰中的翘楚,在3月8日这一天将给女性朋友们带来惊喜。今天,我们再次携手,希望女性朋友能在厄瓜多尔的香味中登机,并让娇艳绝美的玫瑰花照耀女性乘客的空中之旅。”郭建业献上了对女性朋友的诚挚祝福。

事实上,厄瓜多尔玫瑰不仅给别国的女性带来了温暖和祝福,也给厄瓜多尔本国的妇女创造了有利的就业条件。据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马莲娜详细介绍,在厄瓜多尔花卉业里,有51%的手工劳动者是女性,这个占比比其他行业要高出很多。与农业相比,花卉业的每1公顷土地,就需要10个到12个手工劳动者,而在农业,50公顷的土地,就只有5个手工劳动者。所以,花卉市场对于女性的就业尤为重要。

在出口数量方面,马莲娜表示,厄瓜多尔是中国进口玫瑰数量最多的国家,在中国的进口玫瑰市场上占有率超过65%。与去年相比,厄瓜多尔花卉在中国出口率增加了83.4%。出口的花卉种类包括:新鲜玫瑰花、干玫瑰花以及满天星。

花卉业对于厄瓜多尔来说,还是一个相对新型的产业,仅仅发展了二十年的时间。但是由于厄瓜多尔便利的地理条件,比如,厄瓜多尔被称为“距离太阳最近的国家”,常年日照长达12小时,另外常年气候比较稳定,大概在15到18摄氏度左右,这样厄瓜多尔花卉业才得以蓬勃发展。

而在中国这个竞争尤为激烈的市场,厄瓜多尔正努力抢占更多的机遇,为中国也为本国的妇女创造更多的梦想。正如开始小蔡向人民网记者表达的,她对厄瓜多尔并不熟知,但是厄瓜多尔玫瑰花给了她了解这个国家的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