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对1500台老旧住宅电梯进行安全风险评估

作者:罗捷 来源:新华社
2017-04-20 08:35:20

新华社沈阳4月20日电(记者 罗捷)2017年,辽宁将加大老旧住宅电梯监管力度,重点对10年以上在用老旧住宅电梯开展安全风险评估,计划完成1500台老旧住宅电梯安全风险评估。

记者19日从辽宁省质监局获悉,截至2016年底,辽宁共有电梯17.3万台,年增长率为10.9%。电梯安全形势虽然总体向好,但从“辽宁省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统计数据以及各地区反馈情况来看,电梯安全问题仍是民众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一些管理不善的老旧住宅电梯,群众投诉举报较为集中,存在年久失修、故障频发、甚至带病运行的现象,有很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老旧住宅电梯安全风险评估是通过检验、检测、分析、评价等手段,评估电梯系统的安全状况,对电梯系统中存在或潜在的危险因素进行辨识、分析和预测,进一步提出降低风险的对策和措施。

截至2016年底,辽宁全省共完成835台15年以上、1114台10年以上老旧住宅电梯安全风险评估。使用单位及时维修、改造、更新老旧住宅电梯366台,各级政府出资维修改造更新老旧住宅电梯514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