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廊签署“医疗卫生合作框架协议”共建“儿童发展中心”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5-05 13:00:00

中国网财经5月5日讯 来自北京市卫计委的消息,5月4日,“京冀廊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廊坊市举行。根据协议规定,首都儿研所与廊坊市合作共建“儿童发展中心”项目;北京佑安医院与廊坊市合作共建“廊坊市重大传染病防治中心(研究中心)”项目;北京回龙观医院与廊坊合作共建“廊坊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

当天,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方来英,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分别代表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廊坊市政府共同签署《关于加快京冀协同发展 促进廊坊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廊坊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杨庆华主任代表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分别与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佑安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为了发挥北京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支持帮扶作用,快速提升廊坊地区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实现两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共同发展。根据协议规定,各方将共同启动两个医疗服务项目:一是支持廊坊市中心医院建设;二是由廊坊市政府规划医疗用地,建设一所高水平的、有特色的、创新型的医院;抓好三个公共卫生项目:一是首都儿研所与廊坊市合作共建“儿童发展中心”项目;二是北京佑安医院与廊坊市合作共建“廊坊市重大传染病防治中心(研究中心)”项目;三是北京回龙观医院与廊坊合作共建“廊坊市精神卫生中心”项目。同时支持京廊网络会诊及诊断中心联网。本次协议的签署是继北京市与河北张家口、曹妃甸、承德等地开展对口支援基础上,又一落实京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