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伦敦金库公开数据 金条垒起来是珠峰2.5倍

来源:综合
2017-08-01 01:53:47

这些金条如果逐一垒起来,高度相当于珠穆朗玛峰的2.5倍。白银规模则约合106.9255万根银条。

有史以来第一次,全球最大黄金交易中心——伦敦金库的秘密开始展现在世人面前。伦敦是全球最大的现货黄金交易中心,也是全世界金库最密集的地区。

伦敦现货金市场交易的黄金,通过伦敦贵金属清算公司(LPMCL)“黄金清算银行”完成。它们由汇丰银行(HSBC)、摩根大通(JP Morgan)、工商银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Scotia Mocatta银行,和瑞银组成。其中汇丰、摩根大通、工商银行标准银行都在伦敦当地拥有金库。

此外,还有四家保安公司也在伦敦运营金库,它们是Malca Amit、Loomis, Brinks,和G4S公司。包括英国央行在内,总共有8家黄金托管行在伦敦运营金库。

史上首次!伦敦金库公开数据 金条垒起来是珠峰2.5倍

英国央行金库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本周一公布,截至今年3月末,伦敦地下金库存有黄金7449吨,价值约2980亿美元。同期伦敦金库还存有白银3.2078万吨,价值约190亿美元。

LBMA称,伦敦每日平均结算黄金交易额181亿美元。LBMA公布的黄金规模约合59.6万根金条。这些金条如果逐一垒起来,高度相当于珠穆朗玛峰的2.5倍。白银规模则约合106.9255万根银条。

以上金库数据是LBMA首次披露。作为推动黄金交易透明化的行动,LBMA今后会继续公布月度金库数据,并计划明年开始首次公布交易数据,展示伦敦市场黄金与白银的日均成交额。

LBMA数据显示,伦敦的实物黄金库存之中约有68%由英国央行持有,规模约为5100吨,其余约2500吨由投资者、银行和其他属于LBMA会员的结算机构交易。

英国央行所持黄金规模略低于美联储的6700吨。汤森路透年度黄金调查显示,预计全球库存黄金18.72万吨。LBMA的数据意味着,伦敦库存量仅占约4%。不过LBMA的数据不包括珠宝性质的黄金和私人持有量。

看多黄金

瑞银贵金属策略师Joni Teves估算,伦敦金库中约1485吨、价值约457亿美元黄金可能用于支持ETF,约1460到1965吨归属于场外交易活动的指定账户和非指定账户。

Teves认为,LBMA的数据将很快用于支持交易报告,进而提高市场参与者的投资决策,监管机构也更有能力追踪并评估市场活动。

本周一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0.1%,收报1275.30美元/盎司,7月累涨2.5%,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

史上首次!伦敦金库公开数据 金条垒起来是珠峰2.5倍

  黄金期货日K线

工银标准银行东京分行经理Yuichi Ikemizu认为市场对朝鲜局势比较谨慎,投资者倾向做多黄金,预计本周黄金将保持坚挺。

此外,美元和美国债券收益率的走弱都利好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