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杏儿:胡咏梅她很苦,在戏里几乎没有笑

来源:腾讯娱乐
2017-09-19 10:56:00

胡杏儿太拼了。在《那年花开月正圆》开播之时,片方安排了集中在一天的媒体采访,大着肚子的胡杏儿专程赶来,和孙俪、陈晓、何润东等主演接受着同等强度的工作,还很拼地连换好几套造型,穿着高跟鞋站在墙边、易拉宝旁边配合摄影师的拍摄。

拍戏的时候胡杏儿更拼。她早就期待着能与丁黑导演和孙俪合作,也期待在内地能拍一部“很正的戏”,所以片约来了,没怎么犹豫她就接下了。进组之后,胡杏儿才发现自己怀孕了。不想太多人为自己忙前忙后、特殊照顾,于是只告诉了丁黑导演,直到她即将与孙俪上演一场“肉搏”的戏、听闻孙俪拍戏“特别认真、特别猛”的时候,才把怀孕的事说了出来。

《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胡咏梅原本是个大家闺秀,却因为命运的安排痛失爱人、家族衰败、一步步走向谷底,走向悲剧的结局。在最新的剧情中,对胡咏梅关爱有加的反派杜明礼身份逐渐被揭开,观众们对胡咏梅的怨气怕是也要很快变成心疼。

胡杏儿形容胡咏梅是“演艺生涯中最苦的角色”,“戏里面几乎没有笑”,“10场里面有9场是都是不开心的”。不过毕竟“老是演一个好人很无聊啊”,她不在意这不是女主角,也不在意会被观众骂,只是如果还有机会,她希望能跟丁黑导演合作一个“开心一点的角色”。

胡咏梅是我演艺生涯当中最苦的一个角色

腾讯娱乐:你认为胡咏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

胡杏儿:她是一个大家闺秀,出生于一个大家族,家里做生意的。虽然她外表长得很温柔,就是很大家闺秀的感觉,其实她的性格还是挺刚烈的,挺有想法的一个女生。而且对于感情特别执着,所以也导致她在戏里面的命运,很多事情会发生在她身上。

腾讯娱乐:这次合作的契机是?

胡杏儿:当初导演找到我们,我也知道丁导(丁黑)导过很多大戏,特别希望在内地可以拍一部很正的戏,当然也知道俪俪(孙俪)会在戏里面饰演周莹那个角色,特别想跟她合作,因为我自己非常欣赏她。

腾讯娱乐:跟他们合作下来感觉怎么样?

胡杏儿:很好很好。先说导演吧,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导演,给演员很大的空间去发挥,如果他有要求,他也会很温柔的跟你解释,反正就是合作得很舒服,也不会压力很大。

至于俪俪,当然合作也很愉快,虽然我们戏里面都是吵架,有时候甚至要打起来。反正,我(戏里)见到她都是不开心的。

腾讯娱乐:当初看剧本的时候,是这个班底更吸引你,还是这个角色更吸引你?

胡杏儿:两样都吸引。可以说,胡咏梅是我演艺生涯当中最苦的一个角色,她出身很好,但是她的性格问题影响到她的命运。

我之前可能演的角色也没有这么悲惨的,所以可以尝试一下。

当然班底也是很吸引我。

腾讯娱乐:演艺生涯中最苦的角色,苦到什么程度?

胡杏儿:自己爱的人没有办法可以跟她在一起,最后还死了。自己最亲的人也死了,身边反正一个亲人都没有,还要面对很多家族的生意……虽然她遇到这么多挫折,但是没有放弃。虽然没放弃,最后还是结局不太好。

腾讯娱乐:有很多哭戏在里面吗?

胡杏儿:很多很多。反正戏里面是几乎没有笑。她出场的时候还是没有发生一些不开心的事情,她还是开心的,所以我特别珍惜那些开心的(戏份),能笑的都多笑一点。

下一次希望可以再跟丁导合作演一个开心一点的角色。

腾讯娱乐:会因为很多虐心的戏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吗?

胡杏儿:还好吧,因为毕竟都有一些经验了,所以也不会走不出来。当然大部分的时间,可能拍我家10场里面有9场是都是不开心的,但是也没有办法。也可以当做一个训练。

腾讯娱乐:有过哭得太多没眼泪的时候吗?

胡杏儿:也会有啊。因为毕竟不是机器人嘛。就自己调整心态,尽量地去投入那个戏里面。

怀孕拍打戏:知道孙俪特别认真特别猛,担心她一脚踹过来

腾讯娱乐:在接这个戏的时候,知道自己怀孕了吗?

胡杏儿:接的时候不知道。拍了差不多的时候就知道了。

腾讯娱乐:知道自己怀孕之后,有过安全方面的担心吗?

胡杏儿:担心也没办法担心,因为已经发生了。当然身边很多人去照顾自己,我也跟导演说了,整个剧组里面就告诉了导演。是后来因为要拍一场厮打的戏,我才跟俪俪说的,因为(当时)还没有过三个月,还是不想那么快让大家都知道。

然后我想了想,还是跟俪俪先说一声吧,因为我知道她演戏特别认真、特别猛,而且她的那个角色也会武功,她的劲儿特别大。所以我就在想,我还是先跟她说一声,万一她要一脚踹过来……所以我还是跟她说了,然后她很替我开心。

腾讯娱乐:会特别注意要保护一下自己之类的吗?

胡杏儿:其实我戏份上没有什么要打斗或者跳水、跳河的那些,只是要有一些情绪。但是这个担心也没用,毕竟我接这个戏,我必须全心投入地去演。不过还好,我有一些朋友说,“不会的,你的宝宝会知道你是在演戏的,就不会被影响的。”其实我也没有想那么多,一开始的时候身体是会有一些不舒服、不适应,特别怕冷。但是也熬过了,感恩一切顺利。

腾讯娱乐:除了怕冷之外,有什么其他的身体上的反应吗?

胡杏儿:胃口变得很不好了,什么都不想吃。想吐,但是也从来没有吐过。

腾讯娱乐:跟俞灏明、何润东对戏比较多吧,能评价一下他们俩的表现吗?

胡杏儿:很好啊,我觉得东哥他不用演,就是这个吴聘的那个感觉,很高大、很白马王子、很是大家心目中那种公子的那种形象。

俞灏明,我之前跟他合作的是很多年前的《舞动奇迹》,不是演戏了。这是第一次一起演戏。我觉得他演技很好。因为他的角色也很难演,特别阴暗,内心戏特别多,但是我觉得他拿捏得很好。

腾讯娱乐:你跟他们两个人都有展开感情线是吗?

胡杏儿:可以这么说吧。东哥就是比较单纯的一种青梅竹马的那种,比较简单的;俞灏明,我自己其实都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这个人,还是我是感激他。胡咏梅是没有太多感情的经历,如果是说感情,曾经在她心上的就是吴聘。

腾讯娱乐:胡咏梅在戏中跟周莹一直作对,你会担心播出之后被网友骂之类的吗?

胡杏儿:不会了,你演这些角色不用想太多,因为老是演一个好人很无聊啊,而且没有劲。

腾讯娱乐:《那年花开》里大部分的演员都用了原声的,你这边是用了配音,会觉得有点遗憾吗?

胡杏儿:这个是导演最后的决定,演的时候还是用国语,可能还是不够满分吧,导演非常鼓励我,他都说已经很好了。可能他还是想完美一点吧。

自称走红是因为“时机”好,内地演员喜欢孙俪和刘涛

在香港TVB时期的胡杏儿可谓叱咤风云,演过一票让观众耳熟能详的女主角,拿过一座座奖,然后华丽转身,到内地发展。

不过,胡杏儿自己分析起在香港的走红却很是理性,她把大部分原因归结到“时机”上。而来大陆拍戏,也是希望能尝试新团队、尝试新的合作对象,至于演不演女一号,没什么重要的。

腾讯娱乐:你有比较喜欢的内地的演员吗?想合作的那种。

胡杏儿:有喜欢的,就是俪俪。然后涛姐(刘涛)吧,涛姐我也很喜欢,我特别喜欢涛姐的性格。男的……没有合作过的我都会希望可以合作一下。

腾讯娱乐:在内地拍戏的话,收入上会比在香港的时候要有优势一些吗?

胡杏儿:这个是肯定的。当然也不是完全因为这样才要来这边的。毕竟在香港拍了很多年的戏,可能都会是一些同样的导演、演员,但是这边你就会跟很多不同的团队一起合作。

腾讯娱乐:感觉你在TVB时期进步神速,很快就演女主角了。

胡杏儿:应该是2000年拍的第一部,可能是2002年才播的。可能都是一些前辈的功劳吧,会跟你说(怎么演),其实前面可能大家没有留意到,我还是演了挺多“人家的妹妹”、“人家的女儿”、“人家的朋友”,才有机会去演主角。

当然我幸运的是,出道的那几年也有很多前辈开始离开,所以公司也必须要捧一些新人出来,所以就是一个时机的问题。

腾讯娱乐:这次跟孙俪合作,是一个“大女主”的戏,你没有女主角情节的对吗?

胡杏儿:因为我特别害怕演一些没有趣的角色,虽然你戏份很多,但是完全没有发挥的机会,那我情愿不演。

腾讯娱乐:目前的工作重心会放在内地吗?

胡杏儿:也没有说重心在哪儿,其实哪里有工作我都会去,因为其实很方便。就是看时间上能不能配合到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