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奥运金牌值多少?史上最重,含金量却只有6克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2-12 11:20:46

西媒称,刚刚开幕的平昌冬奥会集结了近3000名渴望争夺金牌的运动健儿。每块金牌都蕴含着无限的情感和不可估量的体育价值,但其货币价值是可以量化的。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2月10日报道,根据《福布斯》的统计,奥运会金牌的价值一般在460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0元)左右,根据当时的黄金和银的价格而有所浮动。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的价值均低于上述数字,而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价值达到了创纪录的700多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29元)。

与大家的想象相去甚远的是,奥运金牌并非是纯金打造的,其中多数成分为纯银,黄金只占极小部分。国际奥委会对奖牌的设计和质地有明确的要求,金牌中至少要包含6克黄金。

报道称,平昌冬奥会金牌重586克,是奥运史上最重的金牌,但其含金量是国际奥委会规定的下限6克,剩下的580克是纯银。

如果奥运金牌完全由黄金打造,其价值将超过2万欧元,上一次出现由纯金打造的金牌还要追溯到1912年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

平昌奥运金牌值多少?史上最重,含金量却只有6克

  资料图片:2018平昌冬奥会奖牌(2017年9月21日摄)。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