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奥运金牌值多少?史上最重,含金量却只有6克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2-12 11:20:46

东京回收废旧金属逾3万件 将用于制作奥运奖牌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日媒报道,本月18日,日本东京都在政府大楼为用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制作的手机等废旧金属回收量突破3万件举行了纪念活动。

平昌奥运金牌值多少?史上最重,含金量却只有6克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徽

据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致辞称:“为了把东京奥运办成所有人的奥运,今后也请大家多多配合。不仅如此,还要把环境发达城市东京以及日本展现给世界。”

将亡妻的遗物手机贡献出来的横滨市公司员工田边典一等2名市民代表还获得了东京奥运相关赠品。

据悉,东京奥组委4月启动了全国性的废旧金属回收项目。在此之前,东京都已于2月中旬在政府大楼设置回收箱。据东京都统计,回收箱截至5月17日已收到废旧金属约3.1万件。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预计需制作金、银、铜牌共计约5000枚,为此需要回收手机等废旧金属约2000万件。